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坚决破除信仰迷茫 牢固树立忠诚文化

时间:2017-05-16 09:29    来源:中安在线- 安徽日报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每个党员对党组织许下的庄严承诺。建设良好党内政治文化、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务必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作为首要政治本色来坚守,作为首要政治品质来锻造,始终做忠诚可靠的政治明白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广大党员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以先锋模范行动践行了党的宗旨,谱写了对党绝对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时代华章,涌现了一批批令人骄傲的时代先锋。但毋庸讳言,也有少数党员、干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说一套、做一套,对组织耍花招、玩“两面派”。这种不正常的现象之所以产生,归根到底是少数人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导致的必然结果。有人认为共产主义遥不可及,“献身理想”不如“活在当下”;有人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组织信“大师”;有人奉行西方价值观,搞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等。如果任其滋生蔓延,势必严重破坏政治生态,严重影响安徽发展。

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柱坚屋固,柱倒屋塌。能否筑牢信仰之基,决定着我们能否铸就忠诚之魂。只有坚决破除信仰迷茫,牢固树立忠诚文化,才能始终对党忠心耿耿,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对党忠诚是立身之本。对党忠诚,不是抽象的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的而是无条件的,必须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对党忠诚必须纯粹,必须做到绝对忠诚。要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绝对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坚决做到省委提出的“五个纯粹”要求。

对标看齐是行动准则。讲看齐,不是党员干部个人的小事,而是事关政治方向的大事;不是一般的品行要求,而是党性要求。对党忠诚必须对标看齐。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严守纪律是政治准绳。古人云:“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 ”对党忠诚必须“守纪律如生命、讲规矩为天职”。在党的所有纪律中,第一位的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无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个有之”,是对全党发出的警示告诫,具有极强的现实针对性。每个党员都要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尤其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自觉遵守“五个必须”,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始终保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全省上下蔚然成风。(吴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