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第二巡视组多措并举加强党支部建设

时间:2017-05-11 21: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工作,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省委第二巡视组把加强党支部建设作为打造过硬队伍、深化政治巡视的重要抓手,经常性地围绕巡视工作开展组织生活,取得较好成效。

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巡视组的同志都是有着多年党龄的党员,一些会议的参会人员范围基本一致,党内会议和其他会议有时容易混淆,党员身份得不到突出体现。对此,为保持党支部会议的相对独立性,即使遇到党支部会议和其他会议一并召开时,他们也要严格区分先后次序,明确宣布会议名称、会议议题、参会人员等,做到不同会议严格区分,通过组织生活的严肃性不断增强同志们的身份认同感和组织归属感。

讲求支部工作时效。党支部根据巡视工作特点,巡视到哪里,支部活动就开展到哪里。从巡视工作实行“一拖N”以后,巡视组就经常兵分两路到不同地方开展巡视,“人员难集中、学习难及时”成为组织活动的最大困难。为及时学习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党支部有时干脆在巡视往返途中组织集体学习。2016年4月29日上午,省纪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未及假期结束,5月2日下午,巡视组集体乘车赶赴驻地的路上,王永和组长向组内全体党员干部传达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今年4月27日下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一结束,党支部立即在巡视驻地召开会议传达学习。

提高支部生活质量。不论是专题学习还是民主生活会,都要求支部党员会前认真思考、精心准备,联系实际、有的放矢。在集体学习中,党支部注重调动每名党员干部的积极性,通过专题研讨、撰写学习笔记等方式提高学习质量。在议事决策过程中,党支部充分协商,发扬民主,对评先评优等重要事项都是通过投票决定。

重视支部凝心聚力。去年以来,党支部先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经常性地开展组织生活,成为党支部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重要途径。一年多来,省委第二巡视组先后完成对13个单位的巡视工作,巡视任务大大超出以往,期间有两名同志分别抽调到中央巡视组和机动式巡视组参加工作。省委第二巡视组不仅较好地完成规定动作,还在此基础上形成5份专题报告,提交给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为省委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决策参考。(省委巡视办)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