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美德垂青史 家风有传承

时间:2017-03-26 17: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镜头
【字体: 】      打印

萧县杜楼镇鞭打芦花车牛返村,一个皖北的小山村,因为七十二贤闵子骞鞭打芦花的传说,孝廉的家风在这里世代相传。每逢镇集上赶庙会看大戏的时候,乡亲们都会扶老携幼去听戏。有道是“千古绝唱孝悌风,鞭打芦花手足情,人间美德垂青史,喜看华夏有传承。”(宿州市埇桥区纪委邢楠)

乡亲们早早的就来了,等待着大戏的开场

 

走,看大戏去!

祖孙三代看大戏

等待

多少年的戏文,百听不厌

深情刻画

入戏

心有所触

情到深处

热泪盈眶

戏文简介《鞭打芦花》的历史传说故事,讲述孔子弟子闵子骞曾受后母虐待,却怀“孝悌”之心。一次,子骞及两个弟弟闵革、闵蒙随父坐牛车出门探亲,行至宿北一山村旁,风雪突起,车上的两个弟弟闵革、闵蒙喜眉笑眼,子骞则冻得瑟瑟发抖,其父见状,怒用鞭打,刹时间子骞袄烂而芦花飞扬,父撕开后母所生闵革、闵蒙的棉袄,发现却全是丝棉。父始明真相,立即赶车返家,愤怒休妻。子骞跪求父亲饶恕后母,说:“母在,一子单,母去,三子寒。”后母感动认错,一家人复又和好,和睦相处。后来,孔子夸赞道:“孝哉闵子骞!”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