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委巡视办检查宁国市、繁昌县巡察和巡视整改工作

时间:2017-04-24 21: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近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刘苹带领检查组,先后对宁国市委、繁昌县委巡察工作和上一轮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对宁国市委、繁昌县委关于巡察工作和上一轮巡视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宁国市委、繁昌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巡视整改取得预期成效,有力促进了本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结合巡视开展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是十届省委首轮巡视的一项重要创新,宁国市委、繁昌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认真落实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加强和规范省辖市、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的意见》,建立巡察工作制度,巡察工作全面展开,紧盯“三大问题”,把基层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村居“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作为重中之重,有力地加强了党的领导,较好地发挥了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检查组同时也严肃指出了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检查组指出,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用好上一轮巡视整改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特别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市县巡察的政治自觉;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坚定不移把握市县巡察的政治方向;配强力量,健全制度,加大力度提供市县巡察的政治保障。巡察机构要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质量水平;突出巡察重点,紧紧盯住“关键少数”;结合基层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用好巡察成果,发挥标本兼治作用,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

检查组还先后与正在宁国市、繁昌县巡视的省委第一巡视组、第五巡视组深入沟通,了解省市县巡视巡察三级联动工作情况,与市县党委负责同志、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干部、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个别谈话,开展问卷调查、进行现场测试,查阅巡察工作文件资料和相关台帐,走访乡镇村居、县直部门,抽查了解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

与此同时,省委巡视办还派出其他3个检查组分别对祁门县、龙子湖区、望江县、金寨县、颖上县、利辛县等6个县(市、区)党委进行检查。根据安排,各检查组重点检查党委落实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情况、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情况、巡察组发现问题情况、巡察办履行职责情况、相关部门支持配合情况、巡察成果运用情况、巡视机构、队伍、制度建设情况,对上一轮巡视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省委巡视办)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