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蜀山区:推动镇街纪(工)委执纪审查提档升级

时间:2017-04-10 18: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合肥市蜀山区各区镇街纪(工)委紧紧围绕主责主业,聚焦执纪审查,以查处损害基层群众利益问题的“微腐败”为重点,提高工作标准,规范工作程序,推动执纪审查工作提档升级。

一是强指导、压担子,解决实际问题。围绕镇街纪(工)委执纪审查薄弱状况,深入开展全区调研,区纪委召开全区纪律审查工作专题调度会,释放执纪审查尺度绝不放松,越抓越紧的强烈信号。在井岗、小庙等镇召开现场推进会,针对当地执纪审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调度,帮助和指导基层解决具体问题。区纪委采取交办、督办、交叉办等执纪审查方式,将有关问题线索指定镇街纪(工)委限期办理,交任务、压担子。并定期调度、分析,帮助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今年以来,该区纪委交镇街纪(工)委办理问题线索23件,镇街纪(工)委本级受理问题线索15条,了结28件,立案6件,其它处理4件。

二是扎篱笆、勇亮剑,维护群众利益。镇街纪(工)委坚持把基层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突破口,向扶贫和民生工程领域以及“四风”问题等“微腐败”亮剑。今年以来,各镇街纪(工)委陆续开展了扶贫款物发放工作、土地征收补偿款发放、隐形“四风”等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线索5件,处理4人。

三是明责任、严问责,拧紧责任发条。区纪委制度化明确镇街纪(工)委监督责任,制定监督责任清单、考核标准,并印发全程记录本,使履责行为有规可依,有据可查。实行按月通报、督查、排名制度,不断加大对镇街纪(工)委执纪审查工作督导力度。以问题为导向,建立约谈机制,视情由区纪委书记和分管领导约谈相关镇街纪(工)委负责同志。今年以来,已有1名镇街纪(工)委书记被约谈。实行末位表态和问责制度,在按季度召开的镇街纪(工)委执纪审查工作调度会上,排名靠后的镇街纪(工)委纪(工)委书记要做表态发言,连续两次排名末位的要向区纪委书记书面说明情况,并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给予通报批评乃至进行组织调整。

四是同标准、同要求,确保执纪安全。加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的贯彻执行力度,坚持镇街纪(工)委调查取证工作与区纪委同标准、同要求。严格遵守执纪审查安全有关制度,重要涉案对象谈话一律安排到区级谈话点进行。按照下管一级要求,对镇街自办案件,区纪委实行包联帮扶指导,确保执纪审查安全无死角。近年来,该区无执纪审查安全事故发生。(合肥市纪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