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县:真抓实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7-04-03 06: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3月21日,因巡察整改不力,灵璧县纪委对县教体局、县住建局、县中医院、县物价局、县农机局等5家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作深刻检讨……通报发出后,在全县各单位产生强烈反响。而这却仅仅是灵璧县深入推进巡察成果运用的一个缩影。

巡察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推动整改才是关键。今年以来,灵璧县在巡察体检深挖“病灶”的同时,注重打好成果运用“组合拳”,坚持从细、从实、从严立规整改,着力实现巡察效果最大化。

清单化管理。为18个已巡察单位存在的243个存在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明确问题整改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办理时限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单列出后,被巡察单位的整改情况一目了然,不仅方便了我们对巡察反馈问题的集中管理,更有利于我们对巡察整改进行精准督导。”

账单式整改。灵璧县注重量体裁衣,结合巡察“诊断”意见和被巡察单位实际,找准契合点对症下药,形成“交账、转账、查账、销账”的账单式整改链条,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彻底决不销号,对整改工作“蜻蜓点水”、浮于表面的单位,坚决予以进行严肃问责,确保巡察整改“不放空炮”、不走过场。同时,还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通过抓整改、补漏洞、建机制,进一步找出监管盲区、堵塞工作漏洞、扎紧制度篱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实效。

常态化约谈。每轮巡察结束后,县委主要负责人都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把手”进行专项约谈,面对面传导、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同时,对巡察整改不力的单位进行约谈,推动问题整改动真碰硬。与此同时,县委巡察办还对整改工作实行“周报告、月汇报”制度,倒逼被巡察单位自觉扛起整改责任,做实整改工作。

一站式对接。对巡察移交的相关问题线索,县纪委专门开辟“绿色通道”,按照“重大问题深挖细查,一般问题快查快结,微小问题立行立改”的原则,开通问题线索汇报、移交、审查、审理一站式“绿色通道”,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不搁置、不暂存。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116件问题线索已全部完成线索移交和初步核实,查结5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2人,巡察震慑作用得到了充分彰显。(宿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