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新一届省委启动首轮巡视 构建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联动模式

时间:2017-03-22 2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安徽省日前召开十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标志着该省新一届党委的首轮巡视正式启动。

据悉,本轮巡视将派出8个巡视组,利用2个月的时间常规巡视广德县、宁国市、贵池区、宿松县、望江县、凤台县、明光市等22个县(市、区),机动式巡视安徽出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省环境保护厅2个单位。目前,第一批15个地区正在进驻中。

安徽省委巡视办主任刘苹介绍,本轮巡视是在去年底开展的机动式巡视试点工作基础上,采取“常规巡视+机动式巡视”方法开展的。按照《中共安徽省委巡视全覆盖工作方案》,该省2017-2021年的巡视顺序计划从地方到国企、省直再到高校。机动式巡视则打破了这一顺序,充分发挥“小队伍、短平快、流动哨”的灵活优势,根据任务需要随时开展对任一单位的巡视。据了解,该省在去年底的机动式巡视试点工作中,派出2个巡视组分别对池州学院和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机动式专项巡视,充分彰显巡视威力。

“省委巡视领导小组还在部署会上强调,要在‘一巡视两检查’上下功夫,这也是本轮巡视的一个特点。”刘苹介绍,“一巡视”是指在巡视县(市、区)党委期间,巡视组将首次对同级纪委开展巡视。巡视内容主要是县(市、区)纪委是否聚焦主责主业、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责任追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三十条”要求等七个方面内容。

“两检查”即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市县巡察专项检查。本轮巡视首次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与巡视同步安排,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是否坚决贯彻党管干部原则、落实选人用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组织纪律等,实现对所有巡视对象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的全覆盖。同时,还首次增加了市县巡察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县(市、区)党委是否加强本地区巡察工作组织领导、制定巡察意见和具体措施、深化政治巡察、紧扣“六项纪律”巡察等方面内容,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省委要求巡视县(市、区)期间,被巡视地区所在的12个省辖市至少派出1个巡察组,每个县(市、区)至少组建1个巡察组,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及时移交涉及县直部门、乡镇(街道)的乡科干部、问题反映较多的村(居)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村霸”、宗族恶势力等问题线索,推动构建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成果共享的工作模式。(记者 李雪原)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