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贼手伸向惠民资金 自作聪明尽毁前程

时间:2017-04-03 0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一个拥有17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正值青春好年华,本该在基层“一展拳脚”,干出一番事业。然而,在事业成长的道路上,他却忘记初心,无视纪律,打起了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资金的“歪主意”,在组织调查时自以为耍点“小聪明”就能蒙混过关,最终身陷泥沼,自毁前程……

2000年10月,年仅27岁的王友元被组织任命为濠城镇卫生院院长。刚开始他还能严格要求自己,但随着当“一把手”时间延长,王友元养成了强势工作作风,再加上受社会上一些不良风气影响,最终将贪婪的目光瞄准了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资金。

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是国家一项惠民政策,上级部门根据各村卫生室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开展健康服务数量发放均等化补助资金。如何才能套取到均等化资金呢?经过精心谋划,王友元虚造了一个不存在的垓下居委会卫生室,用以领取均等化资金。资金交由镇卫生院会计保管,且没有纳入卫生院法定账户。2013年元月至案发,王友元用此方法虚报套取均等化服务资金28万余元,从中个人贪污68886元,其余用于吃喝招待、用车用油维修以及临时人员工资等开支。此外,调查组还查出王友元存在截留均等化资金及受贿等问题。

“纸终究包不住火。”2016年4月,固镇县纪委收到举报,反映濠城镇卫生院原院长王友元违规使用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资金等问题,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王友元听到风声后,内心十分惶恐,但其不是正确对待组织调查,主动交代问题,而是心中玩起了“小伎俩”,一心想怎么去掩盖问题,如何将事情“抹平”,后通过编造虚假会议记录,企图借用集体研究这件看似“合法”的外衣来掩盖自己真违纪的事实。

王友元自以为问题处理的“天衣无缝”,在前期调查组找其谈话时,极度不配合,一口咬定自己没问题,医院的事情都是经过集体研究的,企图“蒙混过关”。针对这一情况,调查组及时调整调查方式,多方跟进、深入排查、固定外围证据。经过多轮谈话和思想攻势,在铁的证据和事实面前,王友元终于低下了头,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纪问题。

2016年12月,固镇县濠城镇卫生院原院长王友元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执纪者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和乡镇卫生院院长的王友元没能记住“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警示明言,抵挡不住内心欲望的诱惑,频频将手伸向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这项国家惠民资金,将公共卫生均等化服务资金当成自己的“钱袋子”,任意套取支配,尤其是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国家反腐力度持续加大的环境下,其仍然不收手、不收敛,顶风违纪,孰不知纪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等待他的将是党纪国法的严惩。(固镇县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