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巡视进驻】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青阳县开展巡视工作

时间:2017-03-13 21: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近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省委第六巡视组进驻青阳县开展巡视工作。3月10日上午,巡视青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何军出席动员会并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何一枫作动员讲话,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代表池州市委就配合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青阳县委书记方能斌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俞伦洋,池州市委副书记金庆丰,省委第六巡视组相关成员和市、县委巡察组成员,青阳县四大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管领导干部,各乡镇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何一枫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青阳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旗帜鲜明地把讲政治贯穿于本轮巡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何一枫强调,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省委部署要求,本轮巡视紧扣县级工作特点,紧盯青阳县四大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深入了解党组织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重点看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深入了解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重点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选人用人情况;深入了解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重点看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廉洁风险情况。通过巡视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何军强调,新一届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巡视工作摆上突出重要位置。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多次强调要下狠劲、重整治、严处理,真正让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做好本轮巡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这次巡视作为看齐之巡、教育之巡、立规之巡,充分发挥巡视监督的政治作用。要站稳政治立场,在深化巡视中突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要贯彻政治要求,在深化巡视中加强党的建设,着力解决党的建设中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聚焦政治定位,在深化巡视中严肃政治生活,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青阳县委和各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雍成瀚要求,青阳县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正确对待这次巡视监督,主动接受巡视,全力配合巡视。要严守纪律,全力保障巡视工作开展,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敢于担当,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落实,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方能斌表示,坚决做到高度重视,始终站在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严肃认真地对待巡视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讲看齐,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见行动,全力配合做好省委巡视工作。坚持不懈抓整改,全面推动从严治党。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青阳县巡视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专门设置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信箱,并安排接访。举报受理电 话 号 码: 13905666331(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网上举报邮箱为:ahswxslz@163.com,举报信箱设置在青阳县委县政府办公楼门前、巡视组驻地(池州市青阳县西峰山庄东苑大厅)、青阳县人民政府来访接待中心门口;接访地点设在青阳县人民政府来访接待中心,来信请寄青阳县西峰路29号西峰山庄总台转省委第六巡视组收。根据有关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对青阳县四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院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巡视组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