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县:“清廉之风进家门”为纪检人筑牢家风防线

时间:2017-03-18 20: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我家老胡在工作上一直十分认真,今天见到领导和同事们对他的工作都很肯定,我作为他的家属,很高兴,我以后更要以身作则,洁身自好,等儿子放学我还要告诉他,要以爸爸为榜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怀远县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胡明的妻子在家庭助廉座谈会上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怀远县纪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清廉之风进家门”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鼓励倡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做反腐倡廉的排头兵,吹好廉政“枕边风”、做好廉洁“守门人”,营造家风清正、廉洁和睦的家庭环境,筑牢家庭防腐拒变的围墙。

活动中,纪检干部和家属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片中紧张的办案节奏,违纪者的现身说法,不仅为纪检干部敲响了警钟,也让家属们深刻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和使命。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们还共同朗读并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树立起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把好‘家门关’、做好‘廉内助’,决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利用配偶的职权谋取私利……”廉洁之风随着朗朗读声进入了每一位纪检干部的家门,这不仅是对家庭和睦的承诺,也是对党规党纪的承诺。

在以“清家风、正家规”为主题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座谈会上,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们推心置腹,说出了藏在心底的话。县纪委审理室主任刘明友的妻子,再过几个月就要生二胎了。会上她说道:“自从怀了孕,我总是和他抱怨,怪他没时间照顾我,甚至连在家的时间都很少。今天看了他办公室里堆放的一摞摞卷宗,让我对他更增添了一份理解。纪委的工作责任和压力都大,我可不能再拖他后腿,我和二宝要更加支持他的工作。”

近年来,怀远县纪委通过发放“给纪检监察干部家属的一封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开展“家庭助廉座谈会”、制作“家人寄语”工作牌等多种形式,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履职尽责环境。自2012年至今,县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忠诚、干净、担当,无一人违反党纪政纪。(蚌埠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