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巡视进驻】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明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7-03-08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3月6日上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明光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左振国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刘苹对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光市委书记许光友作表态发言,滁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玉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委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胡之春、叶莉及巡视组全体成员,明光市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县处级领导干部;市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派驻工作室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直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政协工(专)委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班子主要负责人;2012年以来退休的县、科(正科实职)级领导干部;部分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左振国同志动员会上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工作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明光市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使巡视成为看齐之巡、教育之巡、立规之巡。

左振国同志指出,这次对明光市的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明光市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爱护,也是对明光市委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此次巡视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希望明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觉悟,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支持配合巡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完成。 

刘苹同志讲话就如何做好巡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的领导;要明确政治要求,狠抓党的建设;要找准政治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

李玉平同志代表市委指出,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明光市开展巡视,是对明光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综合会诊”和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是帮助和支持明光市进一步查找差距、改进工作、加快发展,也是对明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明光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端正态度,提高站位,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许光友同志代表市四大班子表示,这次省委第五巡视组到明光市开展巡视,是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而又严肃的政治任务,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明光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巡视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主动接受巡视,诚恳接受监督;要服从省委第五巡视组要求,全力做好配合工作,确保巡视组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同时,我们将以此次巡视为契机,直面问题,坚决落实各项整改任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决不辜负省委、滁州市委和全市人民的殷切期望。

省委巡视组从3月6日至31日对明光市开展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50-8156005;专门邮政信箱:明光市邮政6号信箱(邮政编码:239400);短信手 机:18005519805;专门电子邮箱:swdwxsz@163.com;来访接待窗口:明光市烟草专卖局院内(明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南侧)。并在市委市政府综合办公楼、市行政服务中心各设置一个巡视意见箱。根据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明光市四套班子及其成员,市法院和市检察院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副县级干部,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明光市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