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巡视进驻】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望江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7-03-07 23: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2017年3月3日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望江县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王永和向望江县委书记李跃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李锦斌讲话精神。会上,王永和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安庆市委副书记刘大群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李跃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姚俊及巡视组成员,望江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近两年退休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望江县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列席会议。

王永和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促进标本兼治的战略举措,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与时俱进,从聚焦党的问题、形成震慑,到围绕“六项纪律”深化“四个着力”,突出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再到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准确,成效越来越明显。望江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
  王永和强调,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望江县共同的政治责任。省委巡视组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届省委二次全会部署,按照政治巡视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紧扣县级工作特点,紧盯望江县四大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通过深入了解党的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尊崇党章、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情况,省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执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选人用人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督促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发挥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希望望江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刘大群指出,望江县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领导带头,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巡视工作任务顺利完成。要以新一轮省委巡视为契机,以开展“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教育为动力,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力做好巡视成果的转化应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跃云表示,此次巡视组巡视望江,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望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省委巡视的难得机遇。二是严明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按时参加巡视组要求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工作任务,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对望江发展负责的态度,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三是直面问题,从严从实整改落实。既要注重巡视过程中的即知即改,又要注重巡视反馈后的集中整改;既要注重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将巡视成果转化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长效机制,绝不让巡视整改变成空喊口号、整而不改的“走过场”。四是统筹兼顾,聚力推进五大发展。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实施五大发展行动,全面推动五大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向省委、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二巡视组将在望江县工作一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56-7181063,(值班时间为工作日8:00—20:00),邮政地址:望江县雷池迎宾馆省委第二巡视组收,邮编:246200,电子邮箱:ahswdexsz@163.com,同时在县政务中心南门、北门、西门设置举报信箱(有效期为2017年3月3日至3月31日),信访举报接待地点设在雷池宾馆贵宾楼一楼。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望江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其他市管干部以及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望江县和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