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50字箴言规范新型政商关系

时间:2017-01-28 15: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50个字简洁明了,朗朗上口,句句是箴言,为我们党员干部和企业打交道量身定做了行为规范。”滁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夏广北介绍,在服务企业时,建立什么样的关系,让不少党员干部头疼,近了怕别人背后说三道四,远了又怕企业误解政府不作为。

2016年12月初,滁州市纪委发布《滁州市“新型政商关系行为规范”征集活动启事》,在全市开展征集活动,社会各界人士高度关注,积极献言献策,撰写并投送稿件共计100余篇。2016年12月下旬,市纪委邀请相关市直单位负责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座谈,通报征集活动开展情况,并甄选出10篇优秀稿件。2017年1月上旬,市纪委通过网站和微信公共号开展为期10天的《滁州市“新型政商关系行为规范”》稿件网上评选活动,截止2017年1月14日,累计投票12312人次,“稿件1”得票3373票,位列第一,被评选为滁州市“新型政商关系行为规范”。

“无事不插手,有事伸援手;难事不撒手,好事不伸手;交往不交换,交集不交易;有权不经商,有钱不贿权; 真心做服务,全心促发展。”简洁明了的50字箴言,诠释了“亲”“清”政商关系的交往之道,为政府处理和企业的关系,做了一个明确的规范,也打消了部分人的顾虑,划清了政商交往的界线。

“领导干部傍大款、搞权力寻租是错误的,对企业拒之千里,不履职、不服务、不作为也是错误的,不能由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王强指出:“各级党员干部应当自觉践行滁州市新型政商关系行为规范,进一步做好企业帮扶、帮办、帮抓工作,积极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环境。”(滁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