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徽深化作风建设 “三个倒查”整治“四风”问题

时间:2017-02-06 18: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韩贺彬 李雪原)“蚌埠市龙子湖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王东平因违规领取奖金、补助等问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全椒县农委副主任马宁因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铜陵市经信委党委原委员、副主任陈志华因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公款宴请等问题,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主任科员……”安徽省纪委日前发出通报,对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严肃处理。这是该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的一个缩影。

2016年,安徽省纪委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注重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督导,推动全省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为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他们先后开展小金库治理、领导干部在学会协会兼职取酬、“酒桌办公”问题等几个专项整治工作。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的新要求,重新修订省级、市级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清单。全省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遵守。

针对“四风”新动向、新表现,该省在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组织人员持续开展全方位检查。突出“三个倒查”:盯重要节假日,严查公车私用,实施“痕迹倒查”;盯“三公”经费,实施“账目倒查”;盯公款购买购物卡,实施“发票倒查”。

该省充分发挥网站、报刊、电视和新媒体作用,曝光典型案例。依托纪检监察网设立“曝光台”,省市县三级纪检监察机关同步通报典型问题,推动通报曝光常态化。去年全年先后分18期对10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三十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通报154人。同时,对执纪审查和巡视巡察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深挖细究。2016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22起382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98人。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