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市:“三查三保”护航精准扶贫

时间:2017-02-22 20: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对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各类违纪问题,确保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实现监督执纪问责“无缝隙”“全覆盖”、近日,明光市纪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三查三保”,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查懒政怠政,保责任落实。主要查找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在扶贫项目落实、扶贫资金监管和扶贫领域违纪问题查处中“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导致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频发,或者对突出问题整治不力、走过场以及查处问题不认真、责任处理不到位等问题,切实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二是查不正之风,保政策落地。主要查找扶贫工作中敷衍应付、懒政怠政违反工作纪律等行为;在扶贫资金申请审批过程中生冷硬推、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等不作为、假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与民争利、欺压百姓等“四风”问题;以及责任落实不力、工作推进不力、不能按时完成脱贫任务等问题,确保以严的举措实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是查腐败问题,保资金安全。主要查找扶贫领域虚报冒领、截留私分、贪污挪用、挥霍浪费、克扣群众财物、拖欠群众钱款,套取骗取扶贫资金等问题;在项目安排、资金分配、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等重要环节中以权谋私、执法不公或在贫困户退出、纳入过程中优亲厚友、显失公平等问题;在“一村一品”等扶贫工程项目中官商勾结、贪污贿赂、小官巨贪等问题,真正让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确保扶贫领域专项资金使用安全。(滁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