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县: 织密群众监督网 打“蝇”拍“蚊”有力量

时间:2017-02-07 19: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古城镇桥口村党支部书记齐万洪违规耕种村集体土地,领取粮补款。经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齐万洪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1.05万元上交国库……” 前不久,怀远县纪委通报了又一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例。据了解,这是该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发动群众力量查找和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隐患的一个缩影。

为调动群众力量解决群众问题,切实提高问题线索的办理效果,怀远县纪委出台《关于开展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怀远县关于开展扶贫领域信访工作问责办法》等文件,不断优化信访接访、线索处置、案件移交等制度,把谈话地点由办公室转移到群众家中、田间地头,纪委调查人员在取证谈话前提前联系群众,由群众自己安排时间地点;对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以及有关部门久拖不办、压案不报等问题严肃追究问责。

与此同时,县纪委牵头,组织、财政、审计等多部门配合,组成5个巡察组,通过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文件资料,入村了解情况等方式结合,深入群众发现党员干部“小问题”,主动拓宽基层腐败问题线索搜集渠道。2016年,办理省纪委交办的10个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给予43人党政纪处分。

常坟镇拐集村原报账员李德官利用职务之便虚报亩数骗取征地补偿款1.67万元。县纪委通过入户走访、个别谈话、实地测量,准确掌握了违纪事实,李德官受到留党察看2年处分,当地群众拍手称快。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就要发挥群众的力量,精准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蚊蝇’无处藏身!”县纪委书记朱伟说,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信任感,也提高了执纪审查效果。2016年度,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立案508件,结案499件,党政纪处分569人,达到了较好的政治、法律和社会效果。(蚌埠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