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问责倒逼尽责 有效转变责任层层递减

时间:2017-02-28 1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字体: 】      打印

蚌埠市持续加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宣传引导和警示教育,健全落实“两个责任”的考核、约谈、责任追究、述责述廉和接受评议办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一案双查”实施办法,严格责任落实的巡察监督,基本形成履责有依据、评价有标准、过程有管控、结果有追究的一整套落实“两个责任”制度体系。

严肃问责不含糊。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对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责任追究,以问责倒逼尽责。2016年,全市共对15起29名党员干部和市交通局党委、市建管局党委、五河县公安局党委等11家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和市交通局纪工委、禹会区纪委、五河县纪委等9家纪委(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力问题进行责任追究,并全部公开通报曝光。在各级各部门压力层层传导下,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反腐败问题增量显著减少,人民群众对反腐败斗争的满意度逐年提高。

刀刃向内不护短。各级纪委既履行好党内专责机关的监督责任,又切实履行好教育监督管理纪检监察干部的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实行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线索统一管理,严查违纪违法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2016年初核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28件26人,立案8件8人,给予党政纪处分8人,函询了结5件5人,给予诫勉谈话、警示告诫等其他处理12人。两年间,市纪委先后对拟提拔使用或表彰的87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廉政审查,有3名拟提拔纪检监察干部因廉洁问题被否决。

巡察监督不停步。坚持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剑指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三轮巡察单位19家,覆盖县区、乡镇、市管企业等多类单位。先后发现问题线索299条,已初核了结23件,立案48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1人,其中,给予党内严重警告15人,党内警告24人,移交司法机关4人,开除党籍2人,降级2人,其他线索正在核查办理。三县四区开展11轮次巡察,涉及93家单位,发现问题线索128条,立案2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其中,移交司法机关2人。目前县区正稳步开展医疗、扶贫等领域巡察工作。(蚌埠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