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市:“三突出”高悬巡察利剑

在开展巡察工作中,宁国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目前,市委第一轮对18个乡镇、街道“全覆盖”巡察发现问题229个。其中党的领导弱化方面问题31个;党的建设缺失方面问题24个;从严治党不力方面的问题85个;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问题12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问题37个;其他方面问题40个。

任务安排突出“点”。该市针对巡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将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区别对待,精准发力,先后召开座谈会25场次,走访下属单位群众906人次,调阅资料48份。对乡镇、街道,重点突出党政“一把手”、班子成员和其他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六项纪律”进行全面扫描,既发现“四个着力”方面的问题线索,又客观准确画“像”,为市委选优配强乡镇、街道班子提供建议和参考。对村(社区),重点突出延伸巡察,围绕查处“小微权力”、“四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职责要求突出“线”。进一步明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工作的指导,先后召开3次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加强巡察办事机构建设,设定市委巡察办和三个常规巡察组,行政编制12名,进一步明确巡察办工作职责,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建立巡察工作人才库,根据工作需要临时组建若干巡察组,初步形成以巡察办牵头、巡察组具体实施、各方协作配合的巡察责任落实机制。

巡察谈话突出“面”。坚持谈话“三个全覆盖”,累计开展个别谈话580人次,接待来访群众260人次。即重点对象全覆盖。聚焦关键领域,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明确谈话人员范围,确保必谈人员无死角;重点内容全覆盖。坚持“推心置腹”、“互动而不惊动”,谈话前对谈话提纲进行全面汇总整理分析,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地开展谈话;重点问题全覆盖。结合开展专项谈话,做到有的放矢,使谈话环节更贴近实际、更具可操作性。(宣城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