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县:通报七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时间:2017-03-01 11: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果子园乡龙墩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国春、梨树坳村民组组长王升祥违反廉洁纪律和群众纪律的问题。2013年12月,李国春伙同该村其他干部私分工程结余款2380元,个人获得595元;2012年,经王升祥提议、包片联系人李国春同意,将梨树坳组部分低保户低保款收回用于支付工程款,自2012年至2016年,共回收低保款21727.8元。李国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升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群众低保款21727.8元责令予以退赔。

桃岭乡龙潭村委会主任陈家祥违反廉洁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问题。2015年7月至2016年2月,陈家祥在使用村办公手机的同时又违规领取每月通讯补贴800元;2008年7月至2015年12月,陈家祥利用职务之便,将该村71亩公益林补助欠款打入其子一卡通存折上,违规领取公益林补助款5533.95元;2014年7月,陈家祥父亲去世后,陈家祥仍领取其父村干退职补助、农村养老保险等补助资金2840元。陈家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收缴财政。

铁冲乡计生办原主任章大勇违纪违法问题。章大勇在担任铁冲乡计生办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私自收取2户社会抚养费38000元不上缴财政专户,个人据为己有。章大勇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四、南溪镇横畈村党总支原书记曾昭华违纪违法问题。2006年下半年,曾昭华利用职务之便,将不符合移民申报条件的两个女儿、一位村民及其本人申报为库区移民,违规获取移民补助款19800元,其个人获得7200元。曾昭华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五、油坊店乡油坊店村党总支原书记祝光胜违纪违法问题。2013年6月,祝光胜以项目资金支出名义从村帐上冒领6157.63元用于个人支出;将个人餐费及私人招待费用6608元在村帐上报销并占为己有,同时还贪污危房改造资金20320元。祝光胜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六、桃岭乡党委原委员王玲违反工作纪律问题。2008年,王玲利用担任桃岭乡党委委员职务上的便利条件,帮助不符合移民登记政策的妹妹等4名亲属申报为移民,4人共违规获得移民补助款22800元。王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他人违规所得予以收缴财政。

七、关庙乡财政所原报账员杨煜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1年7月至2015年6月,杨煜在关庙乡财政所工作期间,违规将该乡收取的490792元拆违保证金存入其个人银行账户,存储时间1个月至3年不等,累计产生利息1128.5元;同时,该所坐支拆违保证金537360元用于支付该乡欠款及有关发票款等支出,杨煜作为时任报账员,负有直接责任。杨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财政。(六安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