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新时代的丰碑

时间:2017-04-16 08: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聚焦
【字体: 】      打印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廖俊波多年如一日,忠诚于党,牢记责任与使命,踏踏实实干事创业,把党的方针、政策同本地实际相结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带领群众迎来了山乡巨变。他心怀强烈的事业心,在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后,不是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而是抖擞精神再出发,在新的工作岗位依然勇挑重担、忘我工作。

读着廖俊波的先进事迹,许多人都唏嘘不已,无限惋惜。在领导、同事、家人、朋友、群众的眼中,他是一个充满“魔力”的人,这份“魔力”就来自于一个共产党员的党性光辉和人格魅力。他工作所到之处的老百姓深切缅怀他,正因为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信念和宗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品格和信仰。

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革命的胜利。而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今天,我们面临的考验和任务依然艰巨——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让经济社会发展得更有质量和效益,让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更加改善和丰富,同样需要党员、干部有勇气、拼毅力,有智慧、聚人心、讲奉献。在艰苦奋斗的过程中,同样也会有人付出健康甚至是生命的代价。

应当看到,最近几年我们查处了不少腐败分子,但不能因此就忽视了全局,忽视了主流。激浊是为了扬清,在全力正风反腐之下,更多涌现的是一大批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扎扎实实做实事的党员、干部。他们默默无闻,却步履坚实。没有许许多多心系百姓、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奋斗创业,哪来我们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丰硕成果?哪有我们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今天?廖俊波就是这些优秀党员、干部的突出代表。千千万万个像他一样扎根基层、扑下身子、艰苦奋斗的党员、干部,筑起了共产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丰碑。这才是我们党员、干部的主流!

斯人已逝,精神长存。廖俊波曾经说过,“摆脱贫困,得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任给一任打基础。”当前,我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党的好政策必须真正执行下去,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学习他的忠诚、干净、担当,学习他的为民、奉献、尽责,学习他的坚定、无私、廉洁,力戒浮躁,真抓实干,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聂新鑫)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