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歙县:“六措并举”抓细抓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时间:2017-04-25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歙县县委、县纪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守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细落小落实。

坚定“主心骨”。县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邀请专家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进行专题解读辅导,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县委层面带头学习,以上率下,坚决以讲看齐、重担当、作表率的实际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落实“责任制”。紧紧抓住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这个“牛鼻子”,分项列出“责任清单”, 建立季度督查、年中检查、年度考核工作机制,由县委常委或党员副县长带队督查考核,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2016年,共对24名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和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告诫。启动县委首轮巡察,对王村镇、县住建委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监督,发现“四个着力”方面问题118个,问题线索32个。

改善“软环境”。扎实开展“正风肃纪一月一主题”、“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推进年”活动,紧盯上班工作纪律、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和福利等重点环节,开展明查暗访,发现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开展民主评议百名科(股)长活动,三年来,动真碰硬,共对36名优秀科(股)长进行表彰奖励,对11名“不满意”科(股)长作出免职处理,中层梗阻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革新净化。

整治“微腐败”。扎实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重点加大对“小官贪腐”、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问题查处力度,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现象,增强群众获得感。今年一季度,共处置问题线索174件,立案审查30件,审结29件,给予纪律处分29人,组织处理74人。

锤炼“硬队伍”。扎实开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和“三进三访三争”活动,开设纪检监察干部“徽府清风夜谭”,组织全县纪检干部赴焦裕禄干部学院接受党性教育,分批次组织纪检干部赴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参加调学培训、挂职锻炼,严格执行纪检干部事项报告、述职述廉、谈心谈话、外出报备、考核奖惩等制度,多渠道促进纪检干部素质提升,打造过硬的监督执纪专责队伍。

传播“廉声音”。改版升级歙县纪检监察网,开通“歙州清风”徽信公众号,在县电视台开设“一把手话廉政”电视访谈专栏,依托《黄山日报》《黄山手机报》开设“歙州清风”专版(栏),努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浓厚舆论氛围。摄制家规家训专题片《安徽歙县“张一帖”:大医精诚,传家有道》,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播出。(黄山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