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市淮上区:任前“廉谈”敲警钟

时间:2017-04-03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预防腐败
【字体: 】      打印

“作为部门一把手,手中握有组织赋予的权力,既有成就感,同时也会面临很多的诱惑。廉洁出了问题,一切都等于零。希望同志们牢牢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系列要求,落实好‘一岗双责’,管好自己、管好下属、管好家人”,淮上区区委书记洪斌在日前召开的新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语重心长地说。

近年来,淮上区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廉政谈话工作,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干部提拔、交流、调整工作的一项重要程序,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要求,增强尽职履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创造出新的业绩。

任前廉政谈话,由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或区委组织部长与提拔、交流、调整任职的区管党政领导干部进行集体或个别谈话。谈话重点围绕正确对待和使用权力,改进和转变工作作风,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纪守法带头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等内容进行。通过任前廉政谈话,给领导干部扯了“袖子”、敲了“警钟”,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今年以来,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和区委组织部长共开展任前廉政谈话61人。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从严要求自己,干净干事不出事,健康成长不掉队”,一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表态道。 “我们将一如既往坚持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将其作为关心爱护干部的重要举措,作为加强和改进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关口前移的有效手段,进一步增强干部思想觉悟和廉洁自律意识,为干部健康成长筑起‘防火墙’”,淮上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培均如是说。(蚌埠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