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网2017”行动启动 全面深化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

时间:2017-03-09 07: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聚焦
【字体: 】      打印

“天网2017”行动启动

健全体制机制 全面深化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

3月7日,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召开会议,宣布启动“天网2017”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追逃追赃成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一环,为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发挥了重要作用。2016年已从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1032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134人,百名红通人员19人,追回赃款24亿元。追逃追赃战果持续扩大,震慑作用不断增强。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各地区各部门密切协作、合成作战,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对内赢得党心民心,厚植了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对外占据道义和法律制高点,引领了国际反腐败执法合作。

会议决定启动“天网2017”行动,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牵头开展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由公安部牵头开展“猎狐行动”,由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公安部牵头开展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结合新出台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逃匿案件违法所得没收程序司法解释,最高人民法院将会同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公安部牵头开展适用违法所得没收程序追赃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追逃追赃工作也永远在路上。中央追逃办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统筹协调服务,健全体制机制,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不断取得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新成效。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