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以案警示】“欺上瞒下”骗补贴 对抗调查被严惩

时间:2017-02-27 1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以案警示
【字体: 】      打印

为骗取本应由村民享有的补助金,怀远县徐圩乡新集村原支部委员尚恒然借村民建房困难寻求帮助之机,假“热心”真“骗补”,在组织调查过程中妄图瞒天过海对抗调查,最终落得个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的下场。

2014年,新集村五保户尚殿全居住房屋因涉及土地复垦项目要拆除搬迁,由于尚殿全无其他地方居住也无能力自行建房,时任新集村支部委员尚恒然在做搬迁工作时便打起了“小算盘”,由其出资为尚殿全另建一套新住房,面积和现有房屋一样,但尚殿全土地复垦补偿金作为建房款归尚恒然所有,同时,还约定以后如再争取到上级任何关于尚殿全建房资金均不可干涉、不得上告,并签署了一纸协议。

2014年12月,尚恒然将尚殿全土地复垦补偿金11458元打入自己账户。随后,尚恒然找到本村包工头建房。在建房中,尚恒然购买建房材料和支付施工费合计花销17450元。可尚殿全土地复垦资金仅11458元……尚恒然真的这么热心又大方,帮尚殿全出钱?当然不是,尚恒然还有下一步棋。

2015年8月,尚恒然在尚殿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以尚殿全名义写了一份危房重建申请书,同时伪造村支部书记笔迹在申请书上签署“情况属实”,并私盖了公章。这份伪造的申请书在没有经过村两委开会研究及公示的情况下,上报徐圩乡城建所并顺利通过审核,骗取危房重建补助资金20000元。

2016年10月,县纪委对群众举报问题进行调查。尚恒然意识到事情可能会暴露,马上通过其弟找到建房包工头,商议建房由包工头包工包料,与尚恒然无关的伪证,并伪造建房协议书,同时尚恒然给包工头2000元好处费。尚恒然以为自己这一系列行为能够瞒天过海,但纸是包不住火的,在县纪委深挖细查之下,尚恒然违纪事实浮出水面。

2016年11月,经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尚恒然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执纪者说村干部是政策和群众中间的联络人,有着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的责任。可尚恒然作为村干部却钻了群众不了解法规政策的空子,借着“热心”的面目谋取私利,一而再再而三地弄虚作假,甚至对抗组织调查。尚恒然的违纪问题是个例,但由此可以看出基层群众对国家政策法规缺乏正确的认识,应加大基层政策法规的宣传,让群众能够知情知理懂法懂纪,真正感受到政策的福利。同时要加强对基层惠民政策落实的监管,严格审批流程,扎紧制度笼子,让暗度陈仓行为无处遁形。(怀远县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