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县:纠正四风不“休假” 作风建设不“打烊”

时间:2017-02-06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字体: 】      打印

春节期间,金寨县组织专项检查组,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确保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不“打烊”。

远程督查。利用固定电话对乡镇、县直单位干部在岗在位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即时反馈结果;利用安装在公务车辆上的GPS定位系统实时监测公车使用情况,将监测结果与各单位、各乡镇报备情况进行核实比对,对未报备的且不能说明原因的进行调查问责;利用手机GPS定位及拍照功能,适时对县综合执法人员执勤在岗情况进行督查。

现场督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对新老城区规模饭店、宾馆酒店、农家乐就餐情况进行明查暗访,重点检查是否有公款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现象。春节期间,检查组实地前往部分乡镇、公共服务部门和景区,抽查人员值班在岗、公车私用等情况。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检查组直奔各县直单位和城区基层站所,调取签到记录,对迟到、不在岗且不能作出合理解释的人员进行问责。

自我督查。延伸督查,梅山镇、槐树湾乡、白塔畈镇等乡镇通过网络平台视频实时动态监测,对村“两委”干部值班在岗情况进行督查;压实责任,各乡镇、各单位通过短信平台给全体单位工作人员发送廉政短信,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实行报备,各乡镇、各单位在节后对节假日期间,本单位公车使用情况、公款接待情况、公费出行情况、领导干部离县及重大事项报告等五方面进行自查,并通过书面形式向县纪委汇报自查结果。

群众监督。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畅通信息渠道。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在县纪检监察网站上开通举报信箱,第一时间受理群众举报,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六安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