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廉戏下乡育清风

时间:2017-01-26 14: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字体: 】      打印

“演出的效果真好!就像那个琴书《怕》说的那样,当村干部也得学会怕,不怕党纪条规迟早也会出问题。”观看完“淮风廉韵”演出后,龙王乡华楼村支部书记周培刚感慨的说道。

为营造崇廉尚德、风清气正的春节氛围,1月22日,一场由县纪委、县监察局主办,县文广新体局协办的“淮风廉韵”送廉戏下乡巡回首场演出来到了龙王乡龙王村。

在锣鼓叮叮咣咣的闹台声中,群众翘首期盼的“廉政专场”开演了,演出活动以热情奔放的舞蹈《吉祥颂》展开,熟悉动听的旋律、婉转清丽的歌声点燃了现场镇村干部群众的热情。

淮河琴书“怕”通过诙谐幽默的说唱,提醒党员干部要懂纪、守纪。

小品《攀亲》讲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廉洁家风,让人肃然起敬!

音乐快板《杜绝八小我争先》刻画了“八小”丑态,让人印象深刻,过耳不忘,达到触及观众灵魂,让党员干部明纪知耻,远离“八小”的初衷。

戏曲选段《当干部就要多吃亏》唱出了党员干部默默无闻,埋头奉献,坚定忠诚、干净、担当的信念,践行党员干部的职责与担当。

持续近2个多小时的演出活动,节目形式多样、主题鲜明,既充满教育性,又富有娱乐性,给王龙乡300多名干部群众送去了一场廉政文化大餐。

演出结束后,县纪委组织的书法志愿者又义务为群众书写送100多幅充满新春喜庆的廉洁春联,为广大的干部群众送上新年问候,营造了欢乐廉洁的节日氛围。

     “这次迎新春送廉戏演出活动,进一步传播了廉政文化,使大家在享受到文化生活乐趣的同时,又了解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策方针,让广大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廉政知识,营造了‘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县纪委负责同志说。(阜阳市纪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