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县:织密“监督网” 严防“节日病”

时间:2017-01-07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营造元旦春节期间良好节日氛围。全椒县纪委对抓好“两节”期间纪律作风精心部署安排,织密监督网,严防“节日病”。

一是压实责任,让“四风”问题“无责可免”。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结合“节日”特点,强化对重点人群、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坚持“露头就打”,始终保持反对“四风”的高压态势。

二是突出重点,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下发《全椒县纪委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重点检查以下八方面内容: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问题;违规公款吃喝、接待问题;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滥发津补贴或福利问题;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公款旅游(利用公权力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其他方面问题。

三是协作联查,让“四风”问题“无处藏身”。发挥联动协作、全面监督“四风”问题工作机制,要求县交警队、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审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开展本职工作中注重发现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并及时报送纪检监察机关,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四是全民监督,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依托电视台、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大宣传报道的力度和频次,主动发声,引导全民参与监督。同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于顶风违纪、我行我素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特别对隐性变异的“四风”问题,深挖细究,绝不姑息迁就,严防反弹回潮。(滁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