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定远县:细化诫勉谈话 践行“第一种形态”

时间:2017-01-22 16: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预防腐败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定远县在实践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上狠下功夫,精细化运用诫勉谈话,在坚持从严执纪中深化精准度,提高了诫勉谈话针对性,增强了惩戒效果震慑性,夯实了“四种形态”相互转化的基础,使挺纪在前、抓早抓小成为工作常态。

畅通渠道,及时发现问题。健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举报受理制度,完善交办、转办、批办、移交的线索收集制度,运用重要信访举报、案件线索月排查例会,对虽查否但存在苗头性的问题、轻违纪或未构成违纪的倾向性问题进行甄别,分析研判、分类交办,确保“应谈尽谈”。

理顺程序,及时启动谈话。由问题线索排查例会确定诫勉谈话的问题线索和对象,经县纪委常委会明确主谈话人,由承办室拟定谈话内容和方案,配合主谈人向谈话对象说明谈话原因和依据,指出其主要错误事实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批评教育和具体整改意见。

不走过场,及时反馈跟进。实行“一谈话两告知”,在诫勉谈话结束后,形成《诫勉谈话告知书》,告知谈话对象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和县委组织部,确保惩戒措施“不落空”。诫勉谈话半年后,对诫勉对象整改情况进行回访。对谈话中发现的新问题线索,乘势而上、一查到底;对回访发现的没有改正或改正不明显的,根据情节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截至目前,该县对党风廉洁建设方面存在问题的25个单位、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对42人进行了函询、6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9名有一般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为32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是非。(滁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