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县:廉政套餐过“廉节”

时间:2017-01-03 16: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洁建设,来安县纪委精心准备了“四个一”廉政套餐,力促党员干部清清爽爽过“廉节”。

一场谈话增廉识。“两节期间,你作为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好主体责任,下边的同志出问题了,你这个‘班长’也要担责”。该县本着提醒是在乎,严管是厚爱工作理念,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县领导、科级干部、普通党员三级廉政谈话活动,并下发通知,重申“十个严禁”纪律要求。

一张清单划红线。利用全县纪检监察微信群、手机平台等发送“每日一鉴”廉政短信,列举公车私用、公款送礼、公款旅游、滥发各类津补贴和实物、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收受、赠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7类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纪问题清单,配发典型案例,以案释纪,提醒大家保持清醒头脑,勿在小事小节上“失守”。

一轮督查刹苗头。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采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自12月29日起,深入商场、超市、餐饮场所等检查购物和消费单据,到单位检查公款支出账目和票据,严查公款购买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等。同时紧盯扶贫等民生款物和节日慰问金以及换届期间借“两节”之机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一批通报敲警钟。该县纪委专门发出2次《关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件的通报》,对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吃请、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公款吃喝等30起典型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体现组织告诫提醒和咬耳扯袖式关爱。组织县教育系统122名干部职工走进庭审现场,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现场“照镜子、正衣冠”。(滁州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