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县:“四个规范”加强信访举报工作

时间:2017-01-02 16: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吴钢
【字体: 】      打印

日前,枞阳县纪委出台文件规定,以“四个规范”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委局机关信访举报工作办理程序,强化监督制约机制,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

规范信访举报管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依法依规、分类处理的原则,实行信访举报件归口管理,由信访室统一登记管理,机关任何部门及个人均不得私自扣留、保管信访举报件,确保问题线索不流失。

规范信访举报处置。对所有信访举报件,采取专人统一登记、编号的方法,在接收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逐件录入纪检监察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并填写信访举报拟办单,连同举报件一并由委局领导阅批后,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移送、转交给机关相关职能室、下级党委、纪委或有关单位办理。

规范信访举报办理。将信访举报分为自办、直接核实件和交办件两大类进行办理。对自办或直接核实件,在3个工作日内,移交机关相关职能室承办;对经由下级纪委、纪检组承办的交办件,在5个工作日内制发交办函,完成交办。同时,要求各承办单位于三个月内办理完毕,并及时报告调查处理结果或反馈情况。

规范信访举报督查。完善信访举报件催办、督办、督查工作机制,采取电话、发函、调卷、听取汇报与随机抽查、现场察看、定期通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跟踪信访举报件办理运行轨迹,进一步强化信访举报督查工作,确保信访举报办理情况“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铜陵市纪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