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以点带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3-05-30 15: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久前,铜陵市枞阳县委第二巡察组在该县雨坛镇开展巡察时,镇区一居民区的嘈杂声引起了巡察组的注意。经了解发现,噪音来自于居民区内菜市场二楼的服装厂制衣车间,机器声音大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带着问题,巡察组立即开展核查,经了解发现,该菜市场是由当地镇政府交由物业公司管理,并明确规定不得私自改变菜市场属性或擅自转租。但物业公司违背合同规定,私自将二楼部分房屋转租给企业从事服装加工。巡察组以解决困扰居民噪音的问题为切口,将该问题纳入小微诉求治理清单,并将该问题反馈至该镇党委,督促立行立改。在有力监督推动下,该镇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帮助企业租赁到合适的厂房,推动问题妥善处置,居民们回归到舒适的居住环境。在立行立改的同时,该镇党委还以点带面,对管辖范围内所有出租营业房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出租营业房管理,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水平。

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近年来,枞阳县委巡察机构坚持“巡察开始就是整改开始”,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针对巡察期间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按程序将立行立改督办单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督促整改落实,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十四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开展以来,已督促相关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问题10余项,让群众从一个个问题整改中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变化,巡察的权威性和公信力进一步增强。

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该县深化运用巡察整改会商评估机制,对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到位、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及时约谈提醒相关党组织负责人,情节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地落实。4个纪检监察协作区把巡察整改监督纳入日常监督重点任务,强化对巡察整改任务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以有力有效监督,督促相关单位党组织全面夯实主体责任,推动严格公务接待、规范说“不”提级办理流程、加强财务监督管理等一批制度的健全和完善,以制度力量提升基层治理效能。(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