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巡察监督助力健身场所“再回归”

时间:2023-05-29 09: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今天走访的第一站就去梅林集镇东津河河道边的农民文化广场看一看,昨天有群众反映那里的休闲健身场所被建筑垃圾给侵占了!”

刚开完早会,在宁国市梅林镇开展巡察工作的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郑少锋,叫上巡察组的同志下沉一线了解情况。

来到现场,大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和砂石像小山一样堆积在健身广场中间,部分健身器材已被损坏,表面油漆也脱落了不少,有的甚至被垃圾埋去半截。这样的场景,与周边的绿水青山和整治一新的群众休闲健身步道长廊形成巨大反差,让巡察组的同志感到十分痛心。

据了解,该健身广场于2016年建造,2019年安装完善健身器材,初衷是为了满足梅林村附近村民的日常休闲健身需求。然而,有的群众为了图方便,随意在此处倾倒建筑垃圾,镇村干部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对此也放松了要求,久而久之,这里便形成了一个建筑垃圾和砂石堆场,不仅占领健身活动场所,破坏沿河优美的周边环境,而且毁坏健身器材,给村民日常健身活动带来极大不便。

快乐健身行动是当前全省上下轰轰烈烈开展的十项“暖民心”行动之一。民生无小事,市委第二巡察组立刻将问题反馈给梅林镇党委和梅林村“两委”,并要求尽快调查清楚,限期整改到位。

“这是村民平日里休闲健身活动的主阵地,我们不仅不能侵占损坏,还要多多开辟新建这样的区域场所,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乡风文明不断提升。”郑少锋严肃地说道。

在巡察组的有力督促下,镇党委不仅深入查找了思想认识上的差距和日常管理中的漏洞,还组织人员对场地进行评估和勘察,提出包括垃圾清理、设施修复和日后监管措施等一系列解决方案。

几天后,随着清理工作的完成和健身器材的修复,健身广场终于重新回归干净清爽的模样,再次焕发出生机和活力。

“群众天天有感的民生问题,就是我们开展巡察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巡察就是要从解决这些小事做起,充分发挥利剑作用,真正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解决好,把广大民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落实好。”郑少锋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