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提级办理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时间:2023-05-15 14: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单位的这件信访件涉及营商环境相关问题,请高度重视,加快办理。”这是和县纪委监委对营商环境相关信访件承办单位进行提醒催办的场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县纪委监委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速线索查办,深入整治全县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化解信访积案。开展信访举报“大起底”,依托检举举报平台,认真梳理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的未办结信访举报,建立专项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掌握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度,对未结件的具体承办单位进行提醒催办,要求优先处置、快查快办。

拓展问题来源。建立信访有关事项移送机制,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县政府信访局、县政务服务中心为企服务专窗、县经信局企业服务中心等投诉举报平台强化沟通,加强联动协作,全面畅通拓展信访举报渠道,对“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平台收到的关于破坏营商环境的投诉举报进行综合研判,将属于公职人员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信访举报纳入台账,及时跟踪处置。

提升办理质效。县纪委监委坚持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优先受理、优先处置、快查快办。今年3月以来,收到反映营商环境相关信访举报件1件,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受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阅批,要求对该信访举报件提级办理,由纪检监察室调查处置,深挖彻查、严肃办理。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针对涉及营商环境的信访举报快查快办,以高质量的办理结果助推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保驾护航。”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