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5月12日】

时间:2023-05-12 06: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何伟
【字体: 】      打印

●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省沧州市,先后考察了黄骅市旧城镇仙庄片区旱碱地麦田、黄骅港煤炭港区,了解当地旱碱麦种植推广及产业化、港区生产经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海军潜艇部队某艇员队全体官兵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

●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刚果(金)遭受暴雨灾害向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致慰问电。

●目前我国南方已全面入汛,接下来,强降雨可能持续多发。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有关地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紧盯防汛纪律、隐患排查、物资保障、应急处置准备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对防汛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层层压实防汛备汛工作责任。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栏目发表评论《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职责定位》。文章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担当,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之以恒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深化发展,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11日,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原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原主任沈德咏受贿一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1日发布通报: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原副市长熊雪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国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杨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黑龙江省黑河市原副市级干部姚志波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安徽纪检监察网11日发布通报:马鞍山慈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正处)王宝春接受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教育部等十七部门联合发文,要求中小学校要结合相关课程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到2025年,我国配备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学校比例要达到95%。

●国家卫健委消息,2022年底,全国注册护士总量超过520万人。

●11日,重庆姐弟坠亡案二审公开宣判,张波、叶诚尘被维持死刑判决。

●当地时间11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猴痘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近日,安徽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共计17条,涵盖提振市场发展、环境、生态、医疗等领域。

●近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同安徽省电力公司与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电力公司进行多轮衔接,签署了皖浙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置换互济协议。双方约定,将根据两省用电负荷特性开展电力置换互济,以支持两省迎峰度夏的能源保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