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紧盯节点不松劲 久久为功正作风

时间:2023-05-04 10: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副局长、一级法官张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五一劳动节前夕,宣城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就该市少数党员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接受旅游活动安排等情况进行曝光,打好节点廉洁“预防针”,再次释放出纠治“四风”一刻不停、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

节日风气是干部群众观察党风政风、感受社风民风的重要风向标,也是正风肃纪反腐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为此,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坚持早预防、早严防,提前制发工作提示单,聚焦“节日病”“吃喝风”“拦路虎”“除恶习”,对“五一”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室组”、“室组地”和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协同联动作用,采取提醒谈话、明察暗访、专项监督检查等方式,对隐形变异的顽瘴痼疾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同根同源。今年我们注重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少数,坚持以严的基调、实的举措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纪律‘不休假’,监督‘不打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说。

“请您自觉践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积极营造廉洁和谐、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派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纪检监察工委在节前向园区党员、干部和职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再次重申纪律要求,并与园区相关负责人开展“一对一”提醒谈话,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教育、早处置,层层传导压力,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今年“五一”期间,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把纠治违规吃喝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市纪委监委紧盯酒驾醉驾背后的不正之风等问题,加强与公安部门的信息互通、协作联动,联合开展酒驾醉驾专项督查,建立身份核查、线索快移快处、对账闭环等机制,并对说情打招呼、干预执纪执法、包庇袒护等行为一查到底、坚决惩处,着力形成强大震慑,促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据悉,宁国市纪委监委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开展集中签订“远离酒驾、拒绝赌博”承诺书活动,并要求各单位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赌博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宣州区纪委监委派出6个明察暗访组,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采取多频次、机动式、点穴式等多种督查方式,深入全区各单位、商场、景区、农家乐等重点场所开展实地督查,精准打击“两违规”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以及“不吃公款吃老板”“不吃本级吃下级”等隐形变异问题。

此外,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并对相关问题严查快处,严肃责任追究,对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

“‘节点’亦是‘考点’,严管就是厚爱。当前干部作风问题虽已得到大大改善,但也容易出现‘抓抓就见好、松松就反弹’的现象,纠治‘四风’必须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下一步,我们将始终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多措并举强化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灵活用好通报、问责利器,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切实将作风建设全面从严的要求一贯到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