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靠前监督 下好防汛“先手棋”

时间:2023-04-27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们的防汛应急安全预案制定了吗?防汛备汛物资准备是否充足?”……近日,旌德县兴隆镇纪委工作人员紧盯防汛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这也是该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进一步压实防汛备汛主体责任,下好防汛“先手棋”的生动缩影。

汛期即将来临,为扎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紧盯防汛责任落实、物资保障储备、风险隐患排查、应急值班值守等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织牢织密防汛“安全网”。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不能有半点马虎。我们将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作用,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防汛备汛责任,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王继成介绍说。

据悉,为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监督,一方面,依托纪检监察协作区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围绕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风险防控、抢险救援、运行保障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并形成督查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清单,以清单化闭环监督筑牢防汛安全“堤坝”,压紧压实防汛备汛责任;另一方面,加强与应急管理、气象、自然资源、水利等职能部门的密切联系,及时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进行会商研判,并有针对性地提前采取防范应对措施,做到预报在先、预警在先、预防在先。

“未雨绸缪,才能有备无患。下一步,我们将紧盯防汛工作的关键领域、薄弱环节,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跟踪整改,以强有力监督为防汛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