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靶向监督执纪 护航“优环境稳经济”

时间:2023-04-25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两起问题,一起是对政策性问题随意承诺,导致回复内容不能落实,乱作为的问题;另外一起是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的问题。全县各单位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近期,涡阳县纪委通报两起在“优环境、稳经济”活动中乱作为不作为典型案例。

涡阳县纪委监委把监督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立足职能职责,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切口,靶向监督执纪,严厉惩治破坏营商环境问题。

明确重点强监督。围绕《涡阳县优化营商环境具体举措》,对照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紧盯为企优环境等问题,重点对“窗口”吃拿卡要、与“黑中介”内外勾结,收取好处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依法履行职责,违规审批、执法等现象,深入政务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等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到位。

明确问题强查办。开展“一改两为”窗口腐败专项整治,着力纠治办事效率低、管理不规范、扯皮不担当、以权搞腐败等问题。2022年以来,受理问题线索12件,查处政商勾结、损害营商环境案件4件5人,第一种形态处理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发放案件通报3起,制发纪检监察建议2份,督促相关部门以案促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全面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明确典型强警示。结合监督检查、信访举报、审查调查等工作中发现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制作《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集中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县“改作风、办实事、促发展”大会上,针对8个方面作风问题,通报破坏营商环境等方面15个典型案例,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

“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持续释放震慑信号,督促职能部门增强为企优环境的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