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 扎实开展“六大行动”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3-04-20 11: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庆市印发《开展正风气提效能促发展“六大行动”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督学促学、经济高质量发展监督、涉企服务监督、“四访一督办”、违规发放领取民生资金整治、激励担当作为等行动,积极推进作风效能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在督学促学行动方面,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督促各地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对照自查,并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围绕正风气提效能促发展,组织相互交流、研讨,制定务实可行的改进措施。同时,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主题,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一堂作风建设专题党课,推动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监督行动方面,强化突出问题监督执纪,督促被列入市委、市政府经济运行“黑榜”的地方和部门认真剖析原因、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并逐项跟踪督办,闭环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强化重点工作监督,督导关注度高、牵动性强的“双招双引”项目和工作推进情况,不断压实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责任,促进项目建设和工作推进提速增效;强化干部履职监督,对拟判别“退位”、识别“让位”干部的能力水平、履职尽责和担当作为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对市直单位和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进行明察暗访,督促各项组织处理和问责意见落实,持续推动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在涉企服务监督行动方面,强化线索核查处置,对新接收的和前期未办结的反映公职人员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建立专项台账,督促承办单位优先核查处置,限时办结;强化重点问题督办,对办理企业合理诉求进展缓慢或无实质进展的跟踪督办,限期办结并跟踪问效;每季度开展一次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持续加大优化营商环境领域正风肃纪力度。

在“四访一督办”行动方面,常态化开展领导公开接访、带案下访约访、暖心回访、明察暗访和对口联系的纪检监察室同步督办解决重点问题活动,开展重复举报专项治理;严格落实省重点信访问题责任追究办法,对损害信访群众合法权益、损害党群干群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等问题的党员领导干部、国家工作人员严肃追责问责。

在违规发放领取民生资金整治行动方面,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密切关注1584政风行风热线和12345政府热线群众反映问题,充分发挥安庆市纪检监察智慧监督平台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问题预警作用,深入整治民生资金领域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腐败和作风问题,有效回应群众关切期待。

在激励担当作为行动方面,完善重大事项集体决策、纪委备案制度,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将容错纠错、减责免责贯穿监督执纪问责,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对诬告陷害他人的党员、干部以及监察对象,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并通报有关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将调查处理结论存入其本人档案,作为其选拔任用、评先评优、考核考评的重要参考;对受到不实检举控告的党员干部,采取多种方式为其及时澄清正名,选取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每半年对社会公布一次,树立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导向。(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