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安庆迎江:指尖点一点 件件有着落

时间:2023-04-10 16: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本人反馈鲍某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资金发放对象年龄存在问题……”日前,迎江区长风乡前江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了在线投诉功能的首次留言。

“前期我们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宣传‘监督一点通’平台,但效果不显,村民的平台下载率及使用率一直不高。在区纪委监委的督促指导下,乡纪委同志带领村干部走村入户,手把手、面对面宣传推广,指导使用平台功能,切切实实提升了村民的知晓率和使用率,这让我们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信心。”该乡前江村纪检委员兴奋地说道。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运行以来,长风乡纪委一直高度关注平台运行情况。接到前江村村民的投诉件后,乡纪委工作人员迅速将相关事项转至前江村委会核实。该村工作人员随即开展情况核查,原来是投诉人对于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资金发放对象年龄范围理解偏差造成的误会,工作人员当即向投诉人做出解释说明。后经过电话确认,投诉人对反馈结果很满意。

“之前遇到问题不知道上哪去反映,刚巧前段时间村干部到我家来宣传‘一点通’平台,我不太会操作,村干部耐心细致地教了我半天。这次我抱着试一下的心态进行了投诉,没想到这么快就给了我答复,这个平台真是又高效又便捷。在平台里面我还能看到村里资金发放、党员发展等方面的公开信息,这可比以前等着看村里公示栏的公示方便多了,信息都是公开透明的,也让咱老百姓放心。”投诉人老方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赞不绝口。

据悉,自平台上线运行至今,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强化平台信息公开,常态化督促辖区9个乡街、49个村(社区)聚焦党务村(社区)务工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项目、财政资金拨付等领域准确公示公开村(社区)务信息,及时对“40+4”项公开监督事项进行动态更新,努力形成村(社区)务公开阳光化、透明化、规范化、常态化格局。目前已规范录入公示公开信息8339条。同时,充分发挥辖区近700个基层治理“网格长”“楼栋长”的辅助作用,持续通过“两长网格群”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推广,推动宣传进家入户,有效形成“点对点”讲解监督平台、“手把手”导入操作流程、“面对面”消除思想顾虑的工作局面,努力把平台打造成为监督基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改两为五做到”、作风建设提升专项行动的有力抓手,让群众在参与监督中能看、爱看、常看、会看。截至目前,平台访问量已突破140万人次,注册用户量为38292个。(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