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芜湖弋江:监督一点通 精准解民忧

时间:2023-04-04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私自搭建的建筑物为什么会在拆除后又搭建,难道这不是执法不严?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监督一点通’上投诉,没想到街道纪工委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我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对此我非常满意。”家住弋江区弋江嘉园的吴先生说道。

不久前,弋江嘉园居民吴先生反映小区内有人私自搭建小平台影响其日常出行,便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投诉,马塘街道纪工委接到平台反映后高度重视,迅速派出专人核实。经核实了解,属地城管中队之前对违建部分进行了整治拆除,但后期违建人又私自新增违建,存在整治不彻底的情况。街道纪工委随即督促执法部门将新增违建拆除,但吴先生对本次处置结果依旧不予认可。

为此,马塘街道纪工委对吴先生的投诉件处置情况进行复盘,重新厘清问题处置思路,把准问题症结所在。“针对吴先生反映的城管中队工作中不作为的问题,我们约谈了城管中队,核实发现城管中队对再次违建的情况未及时处置,存在作风不严不实的情况。我们对负责人给予了批评教育处理,责成其加强工作责任心,提升工作作风。同时,我们也联系了吴先生,感谢其对基层干部作风问题的关注和监督。”马塘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应民之所呼,解民之所忧,把监督送到群众的“指尖”。据悉,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弋江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利用便捷服务的互联网监督渠道,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目前,弋江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收到投诉件221条,已全部处理,涉及财政资金拨付、工程建设项目、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群众满意度98.82%。(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