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以廉洁文化为笔 绘就清廉“皖美”画卷

时间:2023-02-24 09: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提倡勤俭持家,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尊老爱幼,反对虐待遗弃……”在灵璧县凤河村的农民文化活动广场的文化墙上,记录着凤河村村民们共同制定的村规民约,虽然只有8条,内容却涵盖道德规范、村风民俗、管理规定、健康生活培养、公共空间治理、红白喜事简办、不良信息抵制等诸多方面。这是灵璧县纪委监委绘就清廉“皖美”画卷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灵璧县纪委监委抓点带面,创新思路,靠前谋划,以廉洁文化为笔,促进清廉元素向全县域、各领域延伸覆盖,有效绘就全域清廉“皖美”画卷。

“清廉乡村”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将清廉乡村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指导县乡村党组织因地制宜开展廉洁文化建设,充分挖掘当地人文历史、红色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清廉乡村,以乡风文明助推基层善治。持续探索创新清廉乡村建设制度载体,通过落实“清廉网格”、开展“清廉家庭”评比等活动,深挖清廉元素,为深化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提供廉洁保障。

“清廉医院”为行业清新开好“处方单”。把“清廉医院”建设作为“灵璧清风”建设的重要单元,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推动打造风清气正、廉洁从医、医患和谐的“清廉医院”。督促县卫健委全面梳理排查在医院药品耗材、医疗器械采购、基建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补齐短板,加强医院规章制度建设,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做到群众心坎上。

“清廉机关”为干部清正把好“方向盘”。开展“涵养家风·清风传家”集体签名承诺活动是灵璧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县纪委监委以廉洁文化建设为抓手,将清廉之风融入机关政治生态,通过“知廉、守廉、助廉”等多项举措,采取上红色精品党课、参观红色基地、祭扫烈士墓、观看红色电影、警示教育等方式,让革命精神、红色故事、廉洁文化融入日常学习教育;通过开设廉政大讲堂、书记带头讲等形式,以分享会、交流会、研讨会以案说廉,上紧党员干部思想弦、打好免疫针、敲响警示钟,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有力有效。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立足本土特色,不断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基础性工程,绘就皖美多彩的‘清廉画卷’。”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