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芜湖繁昌:全程监督 为群众亮起“暖心灯”

时间:2023-02-17 08: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什么小区内安装的路灯到今天都不亮?难道是假的设施吗?还是面子工程啊?”一连串的质疑出现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后台。

2月7日晚,芜湖市繁昌区纪委监委收到一条反映小区路灯虽安装却未通电使用的问题投诉,立即进行甄别分办,转交给派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进行跟踪办理。

新装路灯本应该是好事,为什么却成了小区居民的“烦心事”了呢?

带着这个疑问,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一方面立即与投诉人取得了联系,了解事情缘由。原来,投诉人是该小区内的一位徐姓居民,小区内新安装的42盏路灯建设后一直没有通电,至今无法正常使用,小区内的二百余户居民夜晚出行极不方便,导致小区居民对此颇有微词。恰在此时,在小区内张贴宣传的“监督一点通”平台二维码引起了徐先生的注意,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扫一扫”了。

群众利益无小事。另一方面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跟进督促区住建局相关职能部门马上予以办理,并全程监督落实情况。区住建局物管中心迅速行动,当即安排专人进行实地调查核实。

原来是该小区在2022年5月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中新增42盏路灯,目前项目建成后还没有通过相关部门竣工验收,所以一直没有通电投入使用。

问题找到了,接下来就是解决问题。经与繁阳镇、龙亭社区、物业公司沟通协商后,随即制定好通电方案,2月8日下午就安排人员为小区路灯通上了电。路灯亮了,出行顺畅了,群众也舒心了。

“实话实说抱着试试看的心情进行了投诉,真的没有想到24小时不到就解决了这个问题,真的把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2月9日晚,徐先生在平台留言道。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对投诉事项实行即收即办、协作联动、跟进监督的模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办理情况全程监督,快办快结。“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群众的投诉事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认真督促驻在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及时有效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平台累计访问量85.6万人次,接受并办结群众投诉100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2%。(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