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紧盯政策落实 监督保障护民生

时间:2023-02-17 08: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前期是否有工作人员上门了解你们企业的用工需求?政府相关部门有没有主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近日,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以下简称宁国经开区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安徽中鼎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走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

在了解到企业存在用工难等问题后,宁国经开区纪工委及时将情况反馈给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并督促其尽快帮助协调解决。通过采取对接劳务派遣公司、落实“点对点”包车接送外来务工人员等举措,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为企业有效解决了用工难问题。这也是宣城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监督主责,全力为企业解忧纾困的真实写照。

为多渠道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脱贫人口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市、县两级纪委监委牢牢把握“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聚焦企业用工服务、各类人员稳定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督促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压紧压实责任,助力解决就业创业难、企业招工难等问题。

“从今年开始,我们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就业’模式,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共组织开展直播带岗特色专场线上招聘活动40场;通过微信、抖音平台持续推送企业招聘宣传微视频,提高企业招聘信息的全网覆盖面,确保各类求职者足不出户就能知晓就业岗位信息。”面对前来督查的工作人员,郎溪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各县市区纪委监委采取“组地”协作监督模式,切实提升监督质效。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督促当地人社等部门研究出台解决企业招工用工难、群众就业创业难等各项政策措施;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及开发区纪工委则积极发挥属地优势,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和群众,真实了解掌握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实现从政策制定到落地的全过程监督。

此外,为保障资金得到规范高效使用,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还紧盯就业创业专项资金发放和落实情况,针对就业创业资金是否规范使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既加强前期审批监管又强化后期使用监督,确保资金真正惠企利民。

“就业是民生之本,事关经济发展和百姓幸福。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把促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情况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重点内容,督促推动相关部门扛牢政治责任,通过做好就业创业监督保障服务工作,用贴心服务温暖企业心、用心服务暖民心。”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