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三个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2023-02-14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听了身边村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让我产生了许多思考,对脱离实际、弄虚作假等不良作风的危害有了更加深刻感受,我将引以为鉴,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堤坝......”在参加“以案促廉百村行”活动后,蒙城县一名村干部感叹道。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蒙城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决策部署要求,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采用“三个一”举措综合发力,不断增强廉洁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覆盖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场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活动以“清风润蒙城”为主题,以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为主线,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尤其是蒙城特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传播廉洁理念,培树新风正气,优化政治生态。本次征集活动共收到书法类作品188幅,美术类作品64幅,曲艺和视频类作品14部。

一场庄子清廉思想研讨征文。联合县委宣传部、安徽省庄子研究会,开展第六届庄子清廉思想研讨会征文活动,有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庄子清廉思想,持续营造重廉尚廉的良好氛围。活动举办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11个省(市)的文章74篇,评选出获奖作品24篇。

一场以案促廉百村行宣讲会。县纪委监委抽调县、乡两级从事执纪审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宣讲团,组织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全县各村(社区)开展“以案促廉百村行”活动,通过宣讲案例增强党员干部自身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真正起到良好警示教育效果。2022年以来,实现全县294个村(社区)全覆盖,受教育群众10812人。

“文以化人,廉以养德。下一步,我们将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