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发挥派驻优势 做实国有企业监督

时间:2023-02-14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我们企业运行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提醒,提出有效改进意见,为我们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这样的廉政提醒谈话应该经常开展!”近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组织14家区属国有企业55名中层以上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参加廉政谈话的颍东区保安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的说道。

2022年以来,在实施国有企业三年改革行动的大背景下,该区纪委监委紧盯国有企业监管领域“盲区”,充分发挥派驻“贴身”监督优势,用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举措,强化国有企业监督,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

“加强对国有企业的监督,就要把日常监督实实在在做起来、做到位。”区纪委监委派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日常监督过程中,纪检监察组以提升监督精度为抓手,紧密结合驻在企业的职能职责和行业特点,建立重点工作台账,厘清业务工作流程图,列出廉政风险防控单,加强对区管国有企业在采购、招投标、投资融资、资金管理使用、资产处置等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和环节的监督检查,切实增强日常监督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开展监督工作,不仅要精准发现问题,还要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该区纪委监委派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聚焦“关键少数”,定期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开展集中约谈。主动列席被监督单位重要会议,经常与“关键少数”谈心谈话,“零距离”“面对面”听实话、察实情、捞“干货”。对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下发监察建议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截至目前,共制发监察建议书4份,反馈完成整改问题7个。

同时,立足监督首责,坚持对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深挖“小线索”背后的大问题。紧盯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对驻在单位开展明察暗访,严查违规吃喝、赠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四风”问题。2022年,区纪委监委共查处国有企业违纪违法案件5起,给予党纪处分3人,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7人,对国有企业领域腐败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

“我们将继续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狠抓关键时、关键事、关键人、关键处,压紧压实国有企业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动我区国有企业发展向善向好。”区纪委监委派驻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