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紧盯“节日病” 常吹作风“监督哨”

时间:2023-02-13 14: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从今年春节后第一天开展的效能作风督查结果来看,少数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按时到岗,甚至在工作时间玩手机,这反映出我市党员干部队伍中仍然存在‘慵懒散’的问题……”在最近召开的宁国市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该市市委主要负责同志针对作风不严、工作不实、麻痹懈怠以及“虚、躲、冷、粗、假”等作风方面突出问题进行公开通报,点名批评、措辞严厉、直指要害,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拧紧纪律作风之弦。

近年来,该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将纪律作风建设作为监督执纪的重中之重,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为持续向作风顽疾亮剑,市纪委监委紧盯“节日病”、常吹“监督哨”,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围绕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重点内容,聚焦党员干部公车私用、酒后驾车以及酒局饭局背后的“四风”等问题,不断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始终做到监督常在、震慑长存。同时,充分发挥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力量,采取交叉互查等方式,深入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等地,实地开展作风效能监督检查,确保基层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你镇实际到岗多少人?”“没来上班的同志是否按规定进行了请假报备?”……2023年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刚过,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工作人员来到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对其所辖乡镇(街道)及村(社区)工作人员到岗履职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严防工作“开小差”、干事“没状态”等节后“庸懒散”现象的滋生。据了解,在此次春节后作风效能建设专项督查中,已累计发现问题14个,并点对点通报到相关单位,明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整改。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各纪检监察协作区注重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打通廉政教育“最后一公里”,分别到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开设廉政“微课堂”,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树牢纪律规矩意识,进一步养成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的习惯。

“我们将始终坚持‘严’的基调,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常态化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深入纠治‘四风’不松劲,严格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以作风转变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细落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