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谈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

时间:2023-01-31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推动交通运输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荣发业

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列出了任务清单。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最根本的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上来,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作为省纪委监委的派驻机构,要立足职能职责,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推动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为此,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组要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做到先学一步。驻厅纪检监察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悟透、融汇贯通、指导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并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

二是要抓紧部署安排。督促驻在部门召开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举措。加紧筹备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三是要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运输领域贯彻落实持续加强政治监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实现长三角交通一体化、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抓好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等继续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确保政策落实不偏向、不变样、不走样。

四是要推动构建监督责任体系。健全与驻在部门党组定期会商机制,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审计监督、信访监督等各种监督方式贯通协调,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衔接机制。压实主体责任,贯通落实相关职能部门监管责任。与驻在部门建立工作调度、工作督办、工作约谈和工作问责机制,形成立足职责、齐抓共管的监督合力。

五是不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深化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严的基调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坚持风腐同查,在查处“四风”问题时,注意深挖彻查背后是否存在利益交换、权钱交易等腐败问题;在查处腐败问题时,关注是否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

六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理论学习、教育培训的必修课,通过领导干部讲廉政党课、通过违纪违法案件、观看警示片等方式以案释法、以案明纪。坚持挺纪在前、严格执纪,把执行党的纪律规定和规章制度情况作为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的重要内容。对信访反映、日常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常态化约谈提醒;对违反党纪党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七是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深化“三不腐”一体推进。始终保持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尤其是用活用好第一种形态,实现惩治极少数与管住大多数的有机结合。推动驻在部门健全内部监管体系,强化对政策制定、决策程序、审批监管、执法监督等关键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完善防治腐败滋生蔓延的体制机制。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掘交通运输系统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加强领导干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构建清廉务实担当的交通运输生态。(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