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新时代新征程】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聚焦“小切口” 监督保民生

时间:2023-01-21 08: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2年以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立足民政领域工作实际,聚焦群众身边小事,以“小切口”方式靶向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监督推动省民政厅党组将养老、社会救助和社会事务作为整治重点,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专项整治,有效提升民政服务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突出政治引领。将省纪委监委相关部署要求细化为88项具体监督工作,每月印发工作提示单,并通过参加党组会、定期会商、驻点监督等方式,推动省民政厅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救助兜底保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决策部署。

强化问题导向。与厅党组充分会商后,自4月起开展全省三大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县级自查、市级复查和互查、省级抽查的形式进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配合”上下联动立行立改。在养老领域,全省市县两级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改问题560个,依托“金民工程”养老服务信息系统排查整改资金管理问题186个。在社会救助领域,对42.67万名城乡低保对象、2.37万名城乡特困人员作出动态调整,建立长效机制17件。在社会事务领域,共排查殡葬机构1377个,发现并整改问题72个,全省建成乡镇公益性公墓1137座、在建65座,基本实现城乡全覆盖。

持续压实责任。监督推动厅党组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完善工作机制,细化整治措施,建立协调机制,逐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保障,聚焦重大问题、重要领域、薄弱环节、风险人员,切实把问题隐患抓准抓实,确保情况摸排到位、问题整治到位,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