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各综合监督单位联席会议

时间:2023-01-17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7日上午,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各综合监督单位联席会议,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发改委、省统计局、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委军民融合办、省能源局等5家综合监督单位分管领导、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或职能处室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及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以及中共中央纪委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办理和廉政档案建设情况,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安排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一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推动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落实落细。特别是在重点防疫物资、生活物资储备和价格调控、监测等工作上,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竭尽所能、奋发有为地把疫情防控新阶段各项任务措施抓具体、抓深入、抓到位。二是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严格遵守相关纪律要求,节前专门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调纪律作风建设规定,严禁酒驾醉驾;严禁违规吃喝掼蛋打牌;严禁收受名贵特产、礼品礼金等,发现一起,从严从重从快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三是深入细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对安全生产情况的监督检查,特别是要及时深入煤矿、电力、燃气、军工等企业和下属院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针对发现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整改到位,更加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营造安全发展的社会环境。四是做实做细廉政档案动态更新工作。采用半年一次集中更新和平时不定期更新等形式,对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全面收集梳理干部任免情况、人事档案情况等;巡视巡察、信访、案件监督管理以及其他方面移交的问题线索和处置情况;开展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等工作形成的材料等,确保档案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为精准监督提供有力支撑。五是及早谋划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立足于“早”,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提振精神,进入状态,确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以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推深做实“一改两为”工作,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