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开展专项整治 对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零容忍”

时间:2023-01-17 09: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1年毕业时,我跟几个同学合伙开办了这家公司,因为经营不善当年就歇业了。这么多年过去我也没有在意,这次被查到才发现忘记注销,感谢组织的提醒,我以后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一位90后科级领导干部在提交违规经商办企业情况说明时感慨道。

为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工作要求和县委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行动,东至县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两节”关键节点,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行为,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营造更加公平的经济发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此次整治工作中,该县纪委监委会同县委组织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及兼职(任职)、为配偶子女或特定关系人提供方便谋取私利、配偶子女在职权范围内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为清理重点,督促各地各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在前期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运用企业注册信息“大数据”筛查手段,重点锁定新提拔任用的97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分析比对,对疑似存在人员违规问题的7个单位发出核查函,采取日提醒、周报告工作方式,由其所在单位逐项核查并督促本人作出情况说明,必要时采取与相关人员谈话了解情况等方法进行复查复核。

同时,畅通“信、访、网、电”举报渠道,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各乡镇纪委、各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所辖监督单位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情况进行逐项审核把关,对组织领导不力、自查自纠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充分利用节前“廉政短信”,向全县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编发包含禁止违规经商办企业等纪律提醒短信1000余条,通过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明确纪法红线,督促公职人员增强自律意识。

“对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进行专项整治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区分政策界限,该清理的问题坚决清理到位,该问责的坚决问责到底,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信号。”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